close


除了紀念慶祝中共建軍90周年,7月30日的沙場閱兵武器展示,8月1日中國有6支艦隊分別在太平洋、大西洋、印度洋、亞丁灣、海灣等地區航行並首次在歐洲腹地軍演,顯示中國遠洋和深海「藍水海軍」正提速來臨,也說明大陸的經濟與國防實力日益先進。包括大陸本身,或許沒有那國會想中國成為美式超級軍事強國,但面台北濱江魚市對中美在南海的競爭,日本印度等甚至宗教極端組織/恐怖分子的無端挑釁,冀圖為兩個一百年中國夢的和平進程設置障礙,乃不爭事實,目前檯面上或稱和緩、檯面下暗潮洶湧,此時要捍衛和平,適當顯示實力與底氣有其必要。

林口安格斯牛肉

也就在8月1日當天,於今年4月隨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升空的「天舟一號」貨運飛船,在成功完成與在軌運行的「天宮二號」先後進行自動交會對接、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等3次交會對接,3次補加推進劑等多項在軌空間應用驗證之後,媒體報導「天舟一號」把在軌儲存已104天的「立方星」(屬微/納衛星類)放飛並再回收,又完成了非火工品裝置的分離解鎖、相關部署、以及製造材料和工藝等多項技術驗證。以非火工品裝置來分離解鎖釋放在軌儲存多時的「立方星」,堪稱先進技術,這與去年6月長征七號成功發射攜帶世界上第一個主動空間軌道碎片離軌清除,且裝備了一台機械臂的「遨龍一號」,頗有異曲同工,一「攻」一「守」之妙。這等技術明顯可以用於捕獲和摧毀敵方太空資產如衛星等,猜想目前全球也就一、兩個國家擁有此空間武器技術。

空間武器通常指「空間對空間」或「地面對空間」的武器,不包括用於偵察、探窺、軍事通訊、或導航等衛星,目前也不包括「空間對地面」武器。空間武器試驗多祕而不宣,但以今天的傳感技術,要進行空間武器試驗很難像以前如二次大戰期間一樣不被察覺,不過其試驗參數或另當別論。公認發生的兩項重大發展,一是十年前(2007)大陸從地面發射導彈,摧毀了一枚過時的大陸在軌衛星,和2008年美國跟進以類似手法摧毀了一枚美在軌衛星,這表示美中秋烤肉食材 台東國可能早先已有這技術,但或因顧及被摧毀的衛星碎片會危及當時眾多其他美國的在軌衛星,所以未在之前進行過該試驗。大陸2007年的在軌衛星有限,應無此顧慮,大陸當年的試驗成功,卻也產生了成千上萬的在軌衛星碎片,一度危及當時的在軌衛星,據近來美國科普雜誌《Popular Science》或多或少有點誇張的爆料說,大陸現已掌握了無在軌碎片的衛星摧毀技術。不同於「地面對空間」的激光鐳射武器,以之用於「空間對空間」的在軌武器,目前並不現實。依上述大陸成功進行了「空間對空間」的武器驗證,其軍事與震懾意義不言而喻,美《時代》周刊針對中國崛起認為:「如果你經濟足跡遍布全球,你至少希望能夠保護自己的利益」,這是理所當然,面對當前多處導彈試驗與實兵演習齊飛的複雜國際局勢,適當露一下牙齒,有其必要。(作者為太空工程師高雄 燒烤)(旺報)

南投燒烤推薦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蔡彥馨廬徑溯律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