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北韓局勢緊張衝擊下,全球市場上周劇烈震盪,美股創今年第二大單周跌幅,金價勁揚逾2%。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五通電話,商討北韓局勢。習近平強調,中美在實現北韓無核化、維護北韓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,同時呼籲有關方面要保持克制,避免加劇北韓局勢緊新莊安格斯牛肉張的言行。



蘋果和亞馬遜等大型科技股發揮台北年菜外帶2018撐盤作用,美股上周五止跌。蘋果當日強漲1.39%,每股157.48美元;亞馬遜漲幅1.16%,收在每股967.99美元。但在北韓飛彈威脅下,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均告重挫。道瓊工業指數全周下跌1.1%,收在21,858.32點;標普500指數周線收黑1.43%,報2,441.32點,兩大指數都是今年3月來最差的一周,也是今年來第二大周跌幅。

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累計下挫1.5%,收在6,256.56點,為今年第三差單周表現。反映市場的恐慌情緒,CBOE波動率指數(VIX)上周飆升55%,達16.04,成去年11月初來的高峰。相反的,尋求避風港的資金湧入金市,金價上周五收在2個多月的高點。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1,294美元,為6月初來最高,全周漲2.3%,創4月中以來最佳表現。知名對沖基金橋水(Bridgewater)董事長達利歐(Ray Dalio)上周四即敦促投資人買進黃金避險,因為政治風險難以逆料。英國經濟學人智庫(EIU)年菜預購 桃園商品分析師柏奇認為,今年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都將居高不下,黃金以及瑞士法郎、日圓等避險資產都將受到支撐。今年來美股每逢大跌都出現低接買盤,上周五亦不例外,因此美股迄今仍能保持多頭走勢。今年來,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累漲16.2%,標普500指數上揚9%,道瓊指數則揚升10.6%。(工商時報)

台中中秋禮盒推薦2018中秋愛心伴手禮聯合促銷活動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蔡彥馨廬徑溯律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