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宅配 台東

一例一休今年元旦實施後引發的爭議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以「物質不滅定律」來比喻,強調一例一休不會三輸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(6)日痛批,這種「神邏輯」顯然是不知民間疾苦。他說,徐國勇用自我感覺良好的「黑色幽默」詮釋社會經濟學,難怪網友會調侃說,是不是「吃了姑婆芋,物理、數學都突然變好了?」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、唐德明、洪孟楷今(6)日召開「一例一休,林內閣滅不了火,徐國勇還來加油!」記者會。

胡文琦表示,行政院長林全如果事前不知道「會漲價」是可怕的,如果知道卻不提出「配套措施」,那就是可惡與可恨了,國民黨將嚴格監督民進黨的各項施政。

胡文琦表示,一例一休漏洞百出,陣痛期還要多久?包含休息日如何換休、勞工休息日不出勤是否需請假、變形工時應重新協商及休息日究竟是「連續二十四小時」還是「一曆日」等等,連勞動部自己都說不清楚。

洪孟楷指出,各部會還沒能提出具體滅火計畫,身為發言人的徐國勇還提油救火;多家餐飲業者、民生娛樂消費電影業者、運輸業者打著「一例一休」之名而漲價,勞動部卻開記大溪火鍋吃到飽者會時強調半年後才進行勞檢,這根本就是變相放水。

他強調,勞動部應當站在全民及勞工朋友的立場把關,優先鎖定漲價的業者。否則,現在勞方怨、資方嫌,勞動部自動降位階,半年後才檢查,凸顯根本當初完全沒想過貿然推動法案所衍伸的後續問題。

洪孟楷表示,國民黨及勞團在去年底要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前一直提醒政府,就是勞檢是否能夠落實?如果不能落實,制度再好也只是紙上談兵。而現在貿然上路,「到底是物質不滅、還是物價不妙?」就看這個政府是真有能力,還是只會耍嘴皮。



台南伴手禮推薦中秋禮盒團購排行>年菜外賣 新竹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蔡彥馨廬徑溯律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