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漏報情節輕微者,才可適用盈虧互抵。財政部表示,「情節輕微」意指營利事業經查獲短漏所得稅稅額不超過10萬元,或短漏報課稅所得額占全年所得額的比率不超過5%,且非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,才可適用盈虧互抵。

信用卡推薦 2018現金回饋卡推薦

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,以往年度營業的虧損,不可列入本年度計算,但依所得稅法第39條規定,若符合公司組織的營利事業、會計帳冊簿據完備、虧損及申報扣除年度均使用藍色申報書或經會計師查核簽證、如期申報等四要件,可將經稽徵機關核定的前10年內各期虧損,自當年度純益額中扣除後,再行核課營利事業所得稅。而所謂「會計帳冊簿據推薦信用卡完備」,是指公司已依商業會計法及所得稅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設置帳簿,並依法取得憑證。但公司如經查獲有短漏報所得,且情節重大,將被視為會計帳冊簿據不完備,而無法適用盈虧互抵的規定。

至於短漏報所得情節重國外刷卡回饋金大的判斷標準,官員表示,若是公司短漏稅額不超過10萬元,或短漏報課稅所得額占全年所得額的比率不超過5%,且無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,將可視為短漏報情節輕微,免按會計帳冊信用卡等級比較簿據不完備認定,仍可適用盈虧互抵規定。該局舉例說明,甲公司102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,列報前10年核定虧損本年度扣除額600餘萬元,經該局查獲,該公司短漏報出售房屋利益1,000萬元,其短漏報稅額170萬元已超過10萬元,且短漏報課稅所得額占全年所得額的比率15%,不適用盈虧互抵規定,因此核定前10年虧損扣除額為0元。(工商時報)




386183073B3F48B6
arrow
arrow

    蔡彥馨廬徑溯律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